天天快播:20年来最低点!PC出货量暴跌:Intel等巨头业绩“凉凉” 显卡存储也没人买

来源:快科技 | 时间:2023-02-22 14:09:00


【资料图】

在一份周二给投资者的说明中,摩根士丹利说它正在减少对个人电脑市场的预测,将2023年日历年的预测从2.61亿出货量削减到2.49亿。

报告中提到,消费者和商业市场的疲软被认为是由于"比预期更疲软的需求"和渠道库存的增加而恶化的。

该公司的分析师写道:"消费者需求疲软,企业需求大幅疲软,美国和欧洲的经济疲软,以及全球渠道库存上升,这些因素的结合将导致CY23的PC出货量下降到2.49亿台(同比下降12.5%)。"

这将是2006年以来最低的个人电脑出货状况,比摩根士丹利之前的预测低5%。此外,分析师还预测个人电脑的平均销售价格将同比下降3%,而不是"回馈过去两年的14%的增长",这是由"挥之不去的通胀压力和积极的组合转变"所促成的。

PC市场消费疲软并不只出现在2022年四季度,早在2021年,全球PC市场规模逐渐萎缩,多年以来处于存量盘整期。根据全球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最新数据显示,2022年第四季度,全球PC出货量为6530万台,同比下降28.5%,创下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。

PC市场的寒冷,可以从Intel等巨头的财报就能一探究竟,其2022年第四季度的总收入为140亿美元,而2021年同期的205亿美元。

除了Intel外,NV、SK海力士等相关厂商,也都因为PC需求锐减,而陷入了营收下滑的情况,目前市场都在等待需求回暖的拐点,但时间点还有点漫长。

【本文结束】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:快科技

责任编辑:雪花

业界
移动互联网

©2003-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       联系邮箱:51 46 76 11 3 @qq.com   浙ICP备2022016517号-14